给[程敬乔先生]读后感

谢谢你,这篇文虽然不长,也马上就要结了,但我却写得很喜欢,所以超感谢你也喜欢。我写得很开心因为两个人都是真心实意,他们的周边人也都是善良妥帖,家人能理解,友人愿帮衬,二人为了一份真心,被常伦年龄性别家庭地位等诸多因素阻挠,却也都想牺牲自己保对方周全,最后一定会在一起的。我后来做了点修改,把二人的年龄差改成了19岁(因为有人跟我说24岁实在太大了)其实19也没差多少hhhh非常感谢你喜欢,但是我还是要说,咳咳咳,程先生,是叫程敬“桥”hhhhh

犬系综合症患者:

@码字员073 

从森林之后便一直关注着太太,我本是一个十分热情的人,在喜欢的文下总是毫不掩饰的疯狂打call,可在太太的文下却是默默的点心推荐,大抵是太喜欢太太了吧,以致不愿露出一点失误。

程敬乔先生在太太更时陆陆续续的看了几章却不完全,只至昨日才一口气看完了全部,不得不佩服太太的文真的是宝藏,所以颤颤惊惊的下了笔,希望不会叨扰了太太。

这文是由十五岁的梁易文小公子年少不更事一眼为那经过岁月雕琢的灵魂着了迷开始,二十四岁的年龄差,父亲的好友,一道又一道不可逾越的障碍横在他俩眼前,可太太写的太好了,少年人最美好的品质大抵就是勇敢无畏,他们未曾摔过跤,未曾见过暗,他们还有着未曾冷却的热血,对这个世界充满着爱,可同理亦然,能伤到满身盔甲的少年也只有破碎的爱,梁易文小公子不怕程敬乔先生与他相同的性别,不怕二十四岁的年纪差,不怕师生的身份差距,即便是上了战场见了死亡,他也未曾退却过,可竟是程敬乔先生一句疏离的话语竟将他的心给击碎了,碎成零零片片,可怜至极,可爱情又是这样可恨,即便那颗心已被伤得这样狼狈不堪,在收到那人的礼物时,我又只能看着小公子委委屈屈的捧着他,自己将他一点一点粘好,你不喜欢我,你便走吧,可我就是爱着你,那又能怎么办呢?

而若让我说太太写的程敬乔先生,我大抵是能理解的更深一点的,因为我的心态却更像那有所畏的成年人,程敬乔先生从一开始收到少年人的追求时就暗自告诫自己莫要陷了下去,权当是少年人的玩笑而已,等他消了那兴趣便好了,心里是这么想,却怎么也料不到这小少爷坚持了这么久,自己也动了心,可我想谁能不动心呢,这般风采的少年郎全心全意地捧着一颗赤诚递给他,为他一个笑容一个眼神便能开心得不了,清冷了一生的先生感受了这光这热,怕是也早已深陷其中了。小公子认为先生太无情了,我却觉得先生是太有情了,二十四岁的差距,是你风华正茂,我已垂垂老矣,与你那锦绣前程相比,先生认为自己那份爱意便也变得无足轻重了。

小少爷说先生是全天下最善良的物种,他当然是。

这祖传的好相貌,满腹的大学问,即便是离职,也有女学生上街抗议的程敬乔先生,在爱情里面竟将自己看成了一粒尘埃,那梁易文不可沾染的污垢。

我为他伤痛,却又深感理解,若是我,我也不敢的。这经历过世事,知道了痛的人,怎么舍得,他最爱的学生,他最爱的少年也去痛一遍呢。

我喜欢这个故事,大抵也是因为这互不相让的爱意。

爱情从未有合适的年龄,合适的时间,合适性别,有的也只是合适的人而已。

于程敬乔先生而言,自梁易文小公子之前从未有人能过让他有过如此深切的爱意,让他颤颤惊惊,如履薄冰。

于梁易文小公子而言,他从十五岁至今遇到的也只有先生一个人而已,他所有的柔情,所有的憧憬,所有的热爱全都给了先生一个人。

美好的理应被祝福,两个相爱的人应该在一起。

这也是我至今为止在心底仍悄悄保留的一个幼稚的想法。

祝愿他们有个美好的未来♡

评论 ( 5 )
热度 ( 18 )

© 码字员07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