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也思君 坐也思君——写给《程敬桥先生》

惊我一跳,你肯喜爱这篇,还写读后感给它!真好,之前 @宋邀明 说他专门回下了lof来看这篇,我就决定写第二篇,现在你写回馈给我,你若一直愿意看,那我就有胆一直写!宋留言说“我以为你强大的不需要鼓励”……这可堪堪是在笑话我了,我是不奢求鼓励唉,无所图才无谓失,不然全是成长的烦恼了。你续了段落在后面,超棒!帕子这个意象也用得好,我写<三>的时候加进去可以吗? 我特别喜欢年下,喜欢中年温柔又冷静的前辈被毛头小子搞得无可奈何的故事,一秒钟脑子里跳出一大群超爱的叔叔们(泪)。我觉得随手写写他们的段落我就很舒畅,虽然依然写的不尽人意,可是有一两个人喜欢,我就很想再多写给你们看。尤其是这种写法和节奏的小故事,就像和你们几个人在夜里摇木桨划小筏,人多了反而是奇怪的——我就知道不会有多少人喜欢这篇,甚至不会打开看。然而这股静谧且安稳的气息才是在招揽自己人呀不是吗,想和你做朋友!无论写得好不好,我本身愿意写,能写,所以也感谢你鼓励我,感谢你们几个在我现在这个自我矛盾的卡口处鼓励我。

我写的比你写的都多了哈哈哈,很想谢谢你们喜欢我瞎写原创。我总觉得没人喜欢我写这种的,可现在看还是有的,一个两个,是宝贝疙瘩(诶嘿!

其实这篇更偏向叫《思君十二时》吧,十二个时辰是24个小时,《扬州梦》这样写的,有几句我挺喜欢:

……
十年浪迹八千里,一日思君十二时。
旧梦温来都是酒,此情深处便成诗。
生平无愧也无悔,唯恨当年一步迟。

……

悠悠万事烟云散,一日思君十二时。


总之,就是爱先生啊,就是爱先生。

三月:

二十四桥明月,湖边冷月无声。燕园里春秋难度,花间月下销魂。
战地的生活是乱糟糟的,飞扬的尘土,流矢,时段时续的通讯和电力,浮动不定的消息与人心,身上蹦哒的跳蚤,衣襟上的血渍。青年大多是不运笔的时候,和兵士聊天,或抱着膝盖学着分享一支烟。
刚到这里的时候他还不敢相信,眼巴巴瞅着的那块玉尽然已经静静地在自己胸口躺着。难道不是先生依旧对自己不理不睬,自己黯然销魂才在这儿用炮火声消磨自己?十年一梦南柯,大多数剧本岂不是这样写就?然而程先生的帕子还在怀中,传递着真实的温度,梁易文摸摸胸口,大才子脸上又露出三分傻乐。

讲真,第一遍看太太这篇文都快哭了嘤嘤嘤嘤嘤。是顽石间煎熬出的藤蔓,还是心口烫伤的新鲜冒血的疤痕?岁月无声又磨人,拿一点一点西移的月亮作赌。好在璞玉本够温柔,藤蔓青春尚好,所有都未完待续。
嘻嘻嘻嘻,谢谢太太这么好的作品。@码字员073 啾咪~

评论 ( 5 )
热度 ( 18 )

© 码字员073 | Powered by LOFTER